计算机学院举办“厚德精技上应研讲”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计算机学院举办“厚德精技上应研讲”系列学术讲座

为了迎接百富策略最新网站建校70周年,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百富策略最新网站计算机学院特邀请河海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光洁教授来学校,结合河海大学的研究特色,为学生们做了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图书馆B103会议室进行,广大研究生同学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报告为此增加了线上直播,以满足广大师生的学习愿望。讲座由计算机学院陈颖副院长主持,陈院长介绍了韩光洁教授的履历,也对学院近期的学术科研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韩光洁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声通信与组网、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与安全等。近年来在IEEE JSAC, IEEE TMC, IEEE TPD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SCI期刊论文380篇(其中IEEE/ACM Trans. 系列汇刊120+篇),到目前为止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15400+次,H-index65。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共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44件。连续5年(2019-2025)入选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榜单,连续3年(2020-2022)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目前任10多种国际期刊(其中包括 IEEE TII, IEEE TCCN, IEEE TVT, IEEE Systems)副主编。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讲座后,韩光洁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学生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解答,也对研究生的课题选择,论文写作等问题进行了指导。